高碎

我要去巴布亚新几内亚,和土著一起生活,在赤道尽头找到我的幸福。

【高银】Cucurrucucu Paloma

一小段...

<1>

“我是个武士。”男人这么自我介绍道,他穿着纯白的羽织,腰间斜插了一把木刀。看起来是日本浪人打扮没错,但眉宇间的神色却倦怠地不像话,两眼间距离分得很开,目光无神,比起他干净利落的自我介绍来相差甚远。
高杉不那么满意,不过这是今天来的人中最像个武士的人。他的父亲是日本人,母亲则是个标准的英国淑女,因此高杉家便定居在伦敦。父亲高杉春树是个老派人,还保留着一切在日本时期的习惯,例如比起红茶来更热衷于清酒,酷爱和歌胜过咏叹调。这次同样不例外,高杉的母亲希望他去学击剑,父亲则希望他拿起武士刀。他本人对此倒没什么偏好,英国那时鲜见日本本土人,老师这么调儿郎当也算得上是别无选择,他音调平平:“告诉我你的名字。”
对面的男人用看小鬼的眼神看着他:“我么?坂田银时。”他讲英语没什么洋滨腔,且算一把好声音。高杉有点满意自己的新发现,他起身,脸上噙了丝轻慢的笑容:“老师什么的你现在还不是呢,先跟我打一场再说。”
男人不假思索地拒绝了他:“我不和什么都不会的小鬼打架啦。”
“我学过骑射,还有马术,枪法也还不错。”高杉在这点颇为自负,他准头一直特别好,如有神助。
“那些贵族玩意儿我统统不会,不能来点简单的么?扳手腕啊小钢珠啊什么的......”男人刚才还凝着目光看向高杉,现在又一下子涣散开来。高杉冷笑,又一个花架子。这份工作开出的薪水意外的高,每个人都想抱着碰运气的心态来试试看。这么看起来眼前的男人同样不例外,这种人也同样好打发,把话说开自然就夹着尾巴走掉了。高杉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男人的红眸,对方则诧异的回望过去,就在两人对视的当口他突然掏出口袋里的枪向对方扣动了扳机。
然后便是破空的嘶鸣。高杉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男人闪身,干净利落地越过茶几一个扫腿踢翻了他,然而惊愕立即被疼痛掩盖。他蜷起身子,男人试图扶他起来,被他狠狠地避开了。
“啧,明明是个小鬼,怎么脾气那么大。”

TBC.

评论

热度(6)